close

 

 

 

吃完各方面來說令人震驚的晚餐,寄明信片時才發現原來飯店沒有郵票?!(第一次碰壁)

 

前一天的豬苗代飯店裡面就有明信片,所以寄起來很順利,用破英文溝通都行。但是伊香保竟然沒有,所以我只好向導遊求救,最後他帶我到便利商店(全家)買。

  

可能因為位於偏僻的地方,所以飯店沒有郵票,我想熱門景點的飯店應該都會有,而且這家飯店是第一次招待台灣團。

所以就原諒他。

而且托他福,我看到了!!!!!!



IMG_8102.JPG

說中的,打開給人家直接看的漫畫阿阿阿阿阿!!!!

超誇張,每本都大辣辣攤開給人家翻!!!

  

  

  

然後回程路上把明信片丟進郵筒,回飯店準備泡溫泉。

如果是丟郵筒,一定要寫TAIWAN R.O.C  喔,導遊是前後看好幾次,才確定我可以丟郵筒。

  

  

  

回房間換浴衣時,發現怎麼好多件。其實在旅館我就發現為什麼路上人的浴衣顏色不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分大小的!

 

超貼心,之前飯店就是給你一件,或大或小再說。

 

 

IMG_8107.JPG

橘色最小件,咖啡最大件,我的身高應該是要穿160~170綠色。

  

 

 

前幾篇忘記說,浴衣的大小是長度要蓋過腳踝

 

IMG_8111.JPG

為喜好問題,所以堅持穿了170~180才適用的藍色。

這家浴衣真的很軟很好穿。

  

  

  

 

第四天的伊香保神社也是被低累的行程,本來導遊是說早上和榛名湖一起去,結果發現時間來不及,晚餐來投票決定,結果因為上神社要走360階的石段街,所以榛名湖最後反敗為勝,變成伊香保石段街就是想去的人自己去,時間內回飯店這樣。

 

 

所以沒泡晚澡,早睡早起,準備早上5點,跟爸出發前往伊香保神社。

 

 

 

IMG_8122.JPG

經過的路邊公寓,真的門都長一樣。

 

 

 

IMG_8124.JPG

溫泉區的人孔蓋就是石段街。

 

 

 

要說伊香保溫泉的景觀,應是連續 360 級的石臺階大街。那是從已有 400 年歷史的伊香保禦關所到伊香保神社之間的約 300 米長的石臺階。在石臺階兩側,旅館、紀念品店鱗次櫛比,途中有 4 處觀景處,透過玻璃可看到流入各旅館的溫泉泉流。現代美術的“原美術館” 和特技芸術的“伊香保西斯提那美術館”也很受人歡迎。

 

  

 

IMG_8154.JPG

爬到中段,這是日本著名詩人與謝野晶子的詩,描述著伊香保的美麗,讚嘆石段街的氣質。

 

 

 

IMG_8163.JPG

感覺很像九份,但是石階更好爬。

都沒人好爽!

 

 IMG_8187.JPG

上石段街是伊香保神社,旁邊是稻荷神。

 

西元825年所建造的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神社在上野十二社之中是「一宮的貫前神社,二宮的赤城神社,三宮的伊香保神社」,擁有「正一位」的階級,受到特別待遇的名神。

  

之前講過日本神社是不會有所供奉的神明的肖像,所以裡面是代表的美麗神轎。

那麼伊香保神社究竟供奉著什麼?

這有好幾種說法,其中一種是,伊香保神社是供奉著十面千手觀音

另一種說法是,傳說他是供奉著榛名山的山神

 

而伊香保為什麼這麼重要,是由於當時日本正開始推展觀光時,指定伊香保溫泉發展為觀光溫泉區,而伊香保神社是政府指定的伊香保溫泉守護神社,所以祂的地位是十分崇高的。

  

但是伊香保石段街在之前(沒注意到時間)曾經火燒過,整個伊香保石段街和伊香保神社火燒祝融,所以現在看到的都是重建過的。

 

 

IMG_8232.JPG

石段街中的特殊景觀。

這隻還要用鐵練練起來怕被偷XDDDD

  

  

然後走完回程,老實說階梯整得很好走,所以那360階並不困難。

 

 

 IMG_8234.JPG

完回去的路上,這應該是警局吧,真漂亮。

 

 

IMG_8238.JPG

圾XDDD,我還仔細看牌子,真的有分哪時丟回收物,網子大概是怕烏鴉來吧。

  

在走去和回去的路上有著一堆烏鴉,日本,烏鴉被譽為神的使者,當烏鴉吼叫時,表示神明有話想對你說。

事實上從第二天我們就一直看見烏鴉了。

在中國民間,烏鴉因其顏色和叫聲,多作為不吉祥的象徵,可能是因為有些烏鴉比較喜歡腐食的緣故。古人亦有以烏鴉爲報喜之説。如薛季宣《浪語集》卷一《信烏賦》:「南人喜鵲而惡烏,北人喜烏而惡鵲」;洪邁《容齋續筆》卷三:「北人以烏聲爲喜,鵲聲爲非,南人反是」。

 

 

 

 IMG_8242.JPG

家是啥不知道,(這個時間沒有一家店是開著的)而盆栽上聽說是辣椒,我們在爬石段街時,遇到另一家的爸爸,回程就一起走,他說這種辣椒在台灣反而種不好看,也許在日本這種寒帶才會種的好看。

 

 

 

 

 IMG_8244.JPG

 

回到飯店,飯店是天坊中的天晴。(字好美)

 

 

 

回來還有時間當然是泡溫泉拉!!

 

這家飯店溫泉有分天晴之湯和露天風呂。

我現在拍的是天晴之湯。

其實露天也不錯,溫泉裡造景很美,湯有很多種,但是它女生只到早上五點,而我爬完石段街回來都六點多了,所以來不及去看白天的露天風呂。

 

 

 IMG_8247.JPG

而且天晴之湯,路上有好可愛的造景阿!!!!!!

 

 

還有書櫃!!!書櫃裡還有

 

 

IMG_8252.JPG

大奧XDDDDDDDDD

不愧是傳統溫泉飯店,真是開放阿!! 

 

IMG_8253.JPG

 

美麗的木橋,下面是類似游泳池那種,可以給有小孩的父母,一起泡的。



這次
不是一人樂了,所以再過去就不能拍了。

(書櫃那裡就分男女湯了。)



 

 

完溫泉時間差不多,就去吃早餐了。

 

IMG_8259.JPG

 

再度自助。

我不懂的是,那個油飯旁邊放著糖耶,而飯旁邊是粥,那碗糖到底是???

上面黃色湯是沒有任何料的玉米濃湯。

 

 

既然難得可以穿浴衣吃早餐,當然要拍一下阿。

 

IMG_8261.JPG

穿了正常尺寸的綠色。

 

 

吃飽回去拿行李遇到熱心大哥,他知道我們有去爬石段街,看到我穿浴衣,還很驚訝說:你們回來還有時間泡澡喔。

我只能說店家都沒開,爬得當然快…

不然一個早上可能都不夠我逛…爸應該很慶幸,還好沒機會讓我花錢,但事實上因為太少逛街又太偏僻,所以這趟旅行只花了兩萬多日幣。(不含菸酒)

 

 

 

 

第五天待續

更多照片請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