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到──龍王峽

龍王峽,位於鬼怒川溫泉及川治溫泉之間,是由兩千三百多萬年前的海底水山爆發而成的壯麗溪谷景色,在日本的峽谷景觀中排名第五,由於其兩岸岩石分佈狀似一條正在峽谷穿梭的龍,故此有龍王之稱。龍王峽全長約兩公里,沿途有自然研究步行道,讓遊人可以在巨岩溪谷流水聲之間遊覽自然的藝術作品。

   

這原本是第四天的行程,只是導遊覺得第四天行程太滿,反正會經過就先去。

但他是對得,因為第四天我們的確出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IMG_7171.JPG

瀑布旁的神社

 

 

IMG_7184.JPG

瀑布

對於爬山爬到汗流浹背的我們,在瀑布旁真的是享受

 

 

 

IMG_7186.JPG

這應該是有點像石敢當的作用吧

因為他在十字路口上

 

 

 

 

之後就直奔飯店──會津高原

會津高原位於福島線西南部,是沿著流淌在奧會津的只見川和其支流依南川以及檜支岐川的,擁有自然公園、休閒設施和溫泉的觀光勝地。從春天到秋天在尾賴探奇觀景、溪流垂釣,冬天滑雪,一年四季可以享受戶外活動的樂趣。

 

這飯店服務很好,車子到了就全體迎接,還幫忙提行李,特地介紹飯店設施、溫泉時間,裡面有一位服務人員,他是韓國人,但他在師大學了五年中文,重點是他還會俄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

而且他看得懂中文,我在寫明信片時他還幫我問,順便看看我寫了些什麼,雖然口音有點不標準(廢話),但是國字再草他都可以大概看得懂,超強的。

所以其實他是負責接待我們。

 

IMG_7211.JPG

 

超級豐盛豐盛豐盛豐盛豐盛的晚餐!!!!!!

靠,下午才吃過善哉,所以根本吃不完!!

 可是好好吃!!!!!

最右邊是蜘蛛蟹腳,往左上面是善哉(一樣甜),而且我第一次看到兔子蘋果!!!

甜點旁邊有個小碟子還有東西,是醃的很好吃的魚和丸子。

再來是好好吃的生魚片。說到生魚片,那邊吃生魚片,不像台灣是把哇沙米加進醬油裡攪,因為台灣哇沙米非正統作法才會加進醬油裡,日本的吃法是,先沾哇沙米塗在肉上,在沾醬油吃。這樣吃可以控制哇沙米量我覺得,而且我不愛吃生魚片是因為哇沙米很辣,可是我這次吃了好幾頓,都覺得還好不會很辣。

然後下面的蘿蔔!!好好吃!!!!

導遊說他最喜歡他們的蘿蔔,不要看蘿蔔單調,其實最單調的食物最難處理,要像他們煮得如此入味真的很難。

然後蓋子沒開的是味增湯和忘記是啥。(話說只要是日式餐,湯通常都是味增湯,那邊的味增湯鹹了點。)

喔沒拍到飯!飯超好吃!!!不是白飯是類似油飯的東西!!飯真的超好吃!!!好可惜我吃不下QQ

 

 

IMG_7212.jpg

火鍋雞肉好好吃!!!!!

 

 

IMG_7216.JPG 

之後上的蕎麥麵(冷)

蕎麥麵通常都是冷的,午餐那頓是熱的是因為導遊怕我們吃不慣,所以第一餐蕎麥麵先準備熱的,之後吃的就都是冷的了。

 

還有筷子是衛生筷,但是最上面不一樣會有個切面,打開時要筷子打橫著開,也就是手的方向是上下,像台灣習慣的開法直著開,筷子就會從連接的地方亂裂。

我一開始不知道就直著開,然後那一頓手就很痛。

 

 

吃飽後逛一下商店,順便休息等洗溫泉。

IMG_7221.jpg

 

報紙

報紙的材質跟我們差不多,但是比較厚一點點,而且油墨的感覺比較沒有,圖片比較不多,也沒有白痴的3D圖,比較簡單明瞭些。顏色和字型也用的不多,字體的大小差距不會很大。

字的順序我是沒仔細注意到,但是好像都是直的,比較不會直橫交叉存在。

 

 

IMG_7222.JPG

 

會津高原介紹版

下面是冬天下雪時,有滑雪場喔

 

 

IMG_7227.JPG

然後泡溫泉拉!!!!!!!!

 

來介紹洗溫泉

 準備一條小毛巾和大浴巾,穿著浴衣。

首先介紹浴衣(おかた)的穿法,是左襟覆於右襟之上,因為一般人都是右撇子,所以左邊在上才可以拉緊。反過來就是過世的人穿的,因為死人沒辦法自己穿,是別人幫忙穿,所以才會是右邊壓左邊。

然後帶子部份,男生綁在肚臍下三根手指,衣襟可以開一點,露出大大地肚子,日本人認為有肚子的男人穿浴衣才好看,所以古代繪畫只要腿短短、肚大大的就是真男人。女生可以領子拉鬆一點露出脖子,帶子綁在肚臍上三根手指頭。

我之前一直煩惱不知道帶子怎麼綁,而且和服的結雖然漂亮但是很難打。但是告訴你浴衣綁法超簡單,就是隨便綁

靠杯!我真的為了綁法煩惱很久耶。

總之現在年輕人都不會綁就亂搞,基本上女生是請別人綁結在背後,但是現在輕鬆一點就是綁在側邊,然後打一個蝴蝶結這樣。

我看過真的打了很漂亮的結的人,住溫泉旅館的三天數量不超過一隻手,而且年紀大都70歲以上的老爺爺居多,連年紀5.60的日本人都亂打。

最後貼身衣物是可以穿,但是導遊說過他曾看到有人在裡面穿高領毛衣,這太可怕了千萬不要這樣穿,最多小背心之類是可以。

 

再來是洗溫泉。

日本沒有穿泳衣這回事,全部都是裸湯,就算無法克服心裡障礙,也不要丟臉的要求穿泳衣阿…真的,或半夜或一早去洗比較沒人。

總之,一開始就是有分男女,簾子上不一定會寫字,有些會寫溫泉名字,這時候就要看顏色,男生是藍色,女生是深紅色。然後進去有個大空間,那邊就是脫衣場,選一個中意的位置將東西放進籃子裡,然後脫光光(沒錯,就是脫。),老實說一開始是會害羞,但是如果你東遮西遮,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奇怪,而且我泡到最後已經無所謂了。就是一些女體。

然後帶著小毛巾進去,不能帶大毛巾喔,日本觀念大毛巾是絕對不可以碰到水的。之後,先在旁邊的水龍頭洗身體,每一個位置都會有洗頭洗澡沐浴品,但是我沒注意到的是,原來洗臉的幾乎都是肥皂狀,第一天我沒注意到想說怎麼沒有洗臉的。當然那裡的沐浴用品都是飯店的商品,打廣告用的。

還有浴場水龍頭,左邊是調水溫,右邊是蓮蓬頭,中間是按壓式水龍頭(有些會變更)。不過按壓式水不會一直出來,會出水一段時間後自己停掉,所以亂按或按錯的話就會浪費水。像我。

小毛巾的作用就是這時洗背用,但是洗完背之後也可以沾冷水弄濕,放在頭頂泡溫泉才不容易頭暈。

不過我看過有人泡完溫泉還會把自己洗乾淨一次,不過我懶所以都泡完就出去了。

 

泡爽之後起來再回到脫衣場用大浴巾擦乾,換上浴衣,旁邊會有位置讓你吹頭髮,還會擺乳液或化妝水之類的東西。

泡完湯要記得喝水補充水分。

不過我是作過像蓮一樣喝牛奶這種事,老實說泡完湯在喝冷飲不錯爽。

還有我穿了4間不同的飯店浴衣,發現傳統和不傳統的材質有些許差別,像成田飯店的光帶子就很硬,打結要硬扯,最傳統的溫泉飯店天晴(第四天住),光是浴衣的材質就很舒服且吸水,因為浴衣的功用就是要泡完澡輕鬆穿用的,所以光是材質部份,傳統和不傳統就有差了。

 

 

IMG_7229.JPG

泡完學蓮的一杯牛奶(日幣120)。

啤酒是爸的(日幣350)。

 

基本上日本傳統觀念是,去一間溫泉旅館起碼要泡三次,第一次是剛進去,第二次是晚餐後(或睡前),第三次是一大早。

但是老實說大家最多泡兩次,而且還有人覺得吃飯前泡很奇怪,不過我是覺得吃飯後泡才奇怪,這樣胃不是很不舒服嗎?總之我都是飯後消化好泡,睡前泡,清早泡,就是要泡到爽。

 

吃好好就睡飽飽。

早上五點起床散步

IMG_7231.JPG

露天溫泉──白樺之湯

要走到室外經過飯店門口,是以冬天邊下雪邊泡溫泉而出名的。

講到裸湯和雪應該會想到有沒有混浴導遊說他有泡過,在北海道,零下30度下著厚雪的露天溫泉,他說男生反而不敢去泡XDD,但是其實他是有遇到女人泡拉,只是五位年紀加起來應該有超過400歲吧XDDDDDD

但是因為水蒸氣的關係,所以也看不到什麼。

一生一定要來一次零下30度泡溫泉。

 

 

   

IMG_7232.JPG

會津高原飯店

 

IMG_7239.JPG

俯瞰高原

五點天正半亮

其實下面有空地,我可以在往前走,只是感覺很像私人地,所以我不敢再往前。

 

IMG_7241.JPG

旁邊有工程,工程告示好整齊XDDD

 

 散完步就來去泡溫泉,白樺之湯六點才開放。因為沒人爸還一直懷疑可不可以去可不可以去叫我不要去。

吼,超煩,自己不喜歡泡,也不要阻止人家泡。

前一天晚上叫他去,躊躇半天才去換浴衣,一會想一會不想,叫他去泡也盧很久,還在門口開門站很久,說沒伴實在不想泡。

最後只好我跟他一起下去,結果他不到兩分鐘就起來了。

不過他有高血壓所以放過他。

但是拜託如果有人不想泡也不要阻止別人去泡蛤。

 

IMG_7253.JPG

入口休息處

我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拍,但我還是拍了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

      

IMG_7254.JPG

室內池,外面就是露天池,就是會邊泡邊下雪的那種。

我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拍,但我還是拍了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

 

IMG_7255.JPG

脫衣場

我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拍,但我還是拍了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超爽)

 

其實我發現會在早上泡澡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嬸嬸奶奶居多。年輕阿姨可能是爬不起來XDDD

我是比較喜歡泡露天池,一方面是有風景可以看,二方面是室內持有點悶,露天雖然一開始進去會冷,但是泡久了就根本沒差

 

 

泡完溫泉後早餐

IMG_7264.JPG

從飯廳看出去的高原

 

 

IMG_7265.JPG

一樣自助式

加在粥上面的不知何物

配起粥好好吃耶

 

第二天結束

更多照片請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