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豹紋耶


這套裝看起來好清爽


 


 


 


 


 


 


 


 


 


 


 


 


 


 


 


 


 


 


 


 


 


 


1.  思考轉移「語境推理」


2.  叔本華 p303 p309 p321


3.  手相


4.   哲學講話


 


 


 


 


 


「語境推理」由三種方式來理解


1.  預測球賽輸贏的賭局


運用:人的投機心裡


破解:思考推理


 


2. 撲克牌


運用:說話技巧


破解:語境推理


 


3. 手相


運用:統計學數據


破解:自由意志


 


 


 


首先是1. 預測球賽輸贏的賭局


例如AB球隊


賭場預測A球隊是50%,B球隊是50


你買A隊而A球隊贏


你就會覺得很準


接下來用50%去分配


C球隊25%,D球隊25


你買C隊而C球隊贏


你就會覺得準而繼續買


 


 


 


 


彩券公司都是一半一半預測


就是利用這種投機心態


所以如果要破解就是兩邊都買


所以如果你想中樂透


一定會中的方法就是全包


一定會中阿


只是看划不划得來


 


有部港片叫「與龍共舞」


是劉德華跟張敏演的


裡面劉德華就為了要中獎


花大錢買彩券全包


 


個人認為還是實際點好


老實說那種東西是會上癮的


台灣人就是賭性堅強


 


 


 


 


2. 撲克牌


 


這段真的很好玩


老師竟然就真的帶撲克牌來


讓我想到以前高中都不準帶牌


不過高中壓力大


有時候還因為不能用電腦所以很無聊


中午吃完飯就開始打牌


 


偶而教官看到還是會睜隻眼閉隻眼


 


 


 


撲克就想到魔術


高三畢旅時


隔壁班有個超會變魔術的同學


她可是連破解都告訴我們了


可是我還是變不出來


這是天份吧


 


 


 


 


 


 


 


好回題


 


 


這題的情況是


老師挑張紅心A


老師要想辦法留住那張牌


而我們要不讓老師留住那張牌


 


 


以下是對話,好像是這樣,有點忘記反正大同小異


 


老師:紅色跟黑色各26張你們要哪一個


學生:黑色


老師:好,那我把黑色丟掉(數26張牌丟掉)


老師:單數跟雙數各13張你們要哪一個


學生:單數


老師:好,那我把單數13張留給你(數13張牌丟掉)


….


….


….


 


 


到一半時我跟小內就覺得怪怪


不過那時我想的是


「老師並沒有要我們選要丟要留,不管我們怎麼選,到時候怎麼說的都是老師」


 


還有「一開始的那26張牌,牌裡明明紅黑都有」


 


最後是「操作者非我們是老師」


 


 


 


結果當然是老師留住紅心A


 


 


運用的說話技巧就是老師所說的


 


如果我們選「黑色」,她就會說 把黑色丟掉


如果我們選「紅色」,她就會說 把紅色給你


 


這就是語境、說話的技巧


 


 


 


3.  手相


 


先天是男左女右


後天是男右女左


 


從上往下依序是


愛情線(love)


智慧線(wisdom)


生命線(life)


 


老師是說現在的我們還不必看後面兩條


所以集中在看愛情線


 


 


 


愛情線的尾端如果靠近食指,就是感情偏感性


如果靠近中指,就是感情偏理性。如果在中間就是都有拉


 


 


不過老師說得對


任何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


就算偏理性也許過程中不浪漫


但好處是如果分手不會糾纏不清


偏感性也許是過程爛漫無限


分手也許就會砍你一刀


 


 


可以搭配另一隻手看後天


 


我的是右手偏食指


不過是指向邊邊


而左手是線不夠長


不過應該也是偏食指


 


 


 


然後是看異性緣


 


圖片發神經上不來


所以委屈一下不懂就看相簿


 


 


是圖中黃色的位置


就是小指下面的位置


微握手會看到幾條線


線多就是桃花多


 


 


我記得那位置小時候是說可以嫁幾個老公


因為大都是兩條


所以到最後就變成每個人都會離婚


真是誤超大


 


 


 


最後有個是女性only


就是圖中藍色的位置


如果是一條線再分支出智慧生命線


那就沒問題


如果是兩條也就是智慧生命線是獨立出來的


那就是你個性有男生的特質


 


小內跟子嘉就是分開的


而我是合在一起的


所以,小內


下輩子是你是男人我是女人!!!


換成是要依靠你了


 


 


 


而手相部份破解方法是自由意志


人有七分天註定三分的自由意志


天註定部份包涵父母長相


而我們要靠那三分去改變世界


 


之前元瀅朋友有說過


人阿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


前兩個都是天註定


剩下的


就要靠自己去努力


 


 


命是天生的


如果有人說要幫你改命就是叫你去死


 


---------------------- 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要避凶--------------------  


 


叔本華


受西伯來影響大


 


叔本華認為


愛情是互補的


「每個個體都是在矯正自己的缺點,努力矯正其缺點和形的損壞」


 


對象都會找尋與自己個性外貌互補的人


「最男人味的男人追求最有女人味的女人。白淨清秀的男人就找健壯的女人」


 


講到這邊坐我前面的子嘉就說


「我朋友都說我以後的男朋友一定是很清秀型的」


收喜帖見真章摟


 


 


 


 


「愛神(Eros)阿!你是統治諸神與人類的君」


意指「當人一旦有了愛情,就變了」


是阿,當你朋友有了愛情,就會變得不是你朋友了


 


 


 


 


http://www.geocities.com/shinji_cc/story_2.htm


邱比特與賽姬


 


實在懶得自己打


我記得以前課本有說


 


 


 


 



邱比特與賽姬/卡諾瓦


 


 



賽姬甦醒/賽涅克


 


這幅畫是宙斯允許兩人在一起,賜予她超脫凡人的肉體


 


我還記得這幅畫我還去看過原作


只是忘記展覽的名稱


我還記得是在北美看得勒


 


 


 


 


故事的重點在於「愛情的本質是信任


 


當一個誓言被打破時


要再開始是很困難的


 


還有維納斯給的最後任務是要賽姬去陰間


其實就是叫她go to hell


也是叫她下地獄


 


而後賽姬打開盒子就睡著了


意指「女人美麗的秘密是睡眠


 


 


 


睡覺果然是重點阿


 


 


 


 


 


 


 


 


 


這次上課前面浪費了快20分鐘


所以課沒講很多


討厭ㄋㄟ


既然是要請我們寫問卷怎不早點到


時間就是金錢沒聽過


 


還有老師要去香港


那要擔心的不是去不了而是回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