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玩今天的行程就出發前往豬苗代,這間飯店是蓋在最接近豬苗代湖的一間飯店。從溫泉區看出去就是豬苗代湖

是我們這三天溫泉飯店唯一一次在5點半之前進飯店的,也是我唯一一次在晚餐前泡溫泉。

 

重點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在露天溫泉看了日落

 

還在這裡看到很瘦瘦瘦瘦的女生,稍微彎腰,脊椎骨就出來了!!

好可怕。

 

還有我秤了一下……

前一天晚上胖了三公斤……

爬一下山減了一公斤!!!

但那兩公斤應該是甩不掉了(哭)

 

IMG_7663.JPG

帶子放後面試試

 

我泡完回來時有人問我,怎麼這麼厲害,可以自己把帶子綁在後面。

我說:在前面綁完轉到後面就好拉!!

不好意思,這應該是超級不對的行為吧,哈哈。

 

還有因為姓氏和報名順序的關係。

我們的房間一 直待在最最最旁邊。當我隨口跟大哥抱怨一下被導遊聽到,導遊就說,其實日本人覺得離電梯遠一點的房間比較好。因為比較安靜。所以有些飯店想對導遊好一點,就會自動升級。所謂自動升級不是幫你換好一點房間喔,是幫你的房間放在離電梯遠一點的地方…

當你累的時候,還要走這麼遠回房間,又知道是飯店的心意搞得鬼,真不知道該哭該笑。

 

 

IMG_7666.jpg

在下午逛街時,考慮好久才買的。

其實我一直想要一件和服,但是我也知道應該不會在台灣穿,只是想要有一件看看。(這種想法好像不可取。)

然後這件事商家把一堆特賣的和服擺出來,而且其實那帶子不是那和服原本的。是搭起來還蠻好看的,重點是它花紋很好看。

老闆很可愛(沒拍到阿!!!),知道我是歪國人可能不知道怎麼綁,還拿另外一條綁給我看,結的部份就說隨便塞要怎麼塞都可以。

還好我們這團有會講日文的婆婆,不然我一定只能微笑給他看。

不過他示範的帶子挺軟的,我想我買得那一條可能不太能也捨不得綁吧,哈哈

還有那件和服1000日幣,帶子500日幣。

其實不貴老實說。

 

 

我們住的是二館,就是新建的,因為整間飯店團太多,所以我們就走到一館去吃飯。  

途中遇到有歌唱比賽,還是要唱演歌的那種。

我在偷拍一位準備者時,有位同團的大哥經過隨口問我20了沒有………

之前我在飛機上說要葡萄酒,空少也問我幾歲了……

我看起來不像22歲嗎……

 

不過那位大哥告訴我,因為傍晚我們去泡溫泉有遇到,所以一起走。

泡完遇到我他說…

男露天澡堂從某角度的飯店房間可以被看到屁股。

可憐的男生。

難怪這家飯店的男女湯不會交換…

 

IMG_7678.JPG

晚餐又是自助。

下午吃了那一頓,晚餐也吃不多。 

 

IMG_7681.JPG

餐廳旁邊有看書區耶……

本來想進去瞧瞧,結果爸想要看演歌就只好快閃。

 

 

 

 

吃飽飽再來睡好好

晚上再去泡一次湯,就早上了。

 

 

IMG_7686.JPG

早上的豬苗代飯店 

 

 

仔細看停在旁邊的車子,會發現都很新,當然都是他們國產車,但是大都是箱型居多。

但是車齡都很短,不像在台灣,十年以上的車子到處跑。

日本街上車子都這麼新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是他們很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稍微A到就會去修,就算沒錢借錢也去修理,因為覺得這樣不好看

像日本新幹線其實是可以吃東西的,但是沒人敢吃,因為別人的注視會讓他們覺得有壓力。

 

第二點是便宜,靠!真的好便宜。如果是普通車款的話,台幣如果7.80那邊換算台幣大概5.60左右吧!有時還有學生款,台幣3.40就有了!!

但是驗車費用超高好可怕。他們規定五年以上車子一年兩驗,在台灣驗車台幣大概1000就可以搞定,他們要日幣8萬到13萬之間,超高好可怕!!而且車子相關條款大約5年一次大改,很多人就會這時候去換車,所以車子才會很新。

 

 

 

 

散步散到村長的家。

IMG_7693.JPG

爸看了這招牌還問我河童是什麼…

我差點回他是村長 

 

河童日本神話中的傳說生物,有鳥的、青蛙的四肢、猴子的身體及烏龜,如同多種動物的綜合體。傳說其弱點為頭頂的,只要誘騙河童彎身,讓他頭頂碟子裡裝的流盡,他就會精力盡失。據說目前日本存有河童的木乃伊。很多日本人相信有河童,雖然幾乎鮮少人看過。而河童喜愛的食物小黃瓜、茄子、南瓜油麻的莖,而河童討厭的東西是金屬(鐵)、玉米大角豆、麻的灰燼、鹿牽牛花、葫蘆,興趣是跟小朋友玩相撲。  

 

 

 IMG_7715.JPG

還有日本有一種包小黃瓜的壽司,就稱為河童壽司。

 

 

IMG_7702.JPG 

這裡冬天也會有滑雪場。

 

 

 

IMG_7706.JPG 

儘管是小路…還是會有斑馬線…

 

 

IMG_7711.JPG

這家美麗的建築,如果沒有看錯的話,它是養老院哩!!住這麼豪華喔!!!

  

IMG_7719.JPG 

走到本館到路的盡頭

 

散完步泡下湯又是早餐摟

 

IMG_7728.JPG

自助式。 

在那裡很常吃那種半熟蛋,應該是溫泉蛋吧。

  

  

接著第四天,就來到我們的重頭戲日光

但是因為早上有人遲到,所以午餐就提早先吃。

 

 IMG_7739.JPG

  

餐廳旁就是往東照宮走上去的道路。

那座神橋就是給神過的橋。現在已經封起來了。

  

IMG_7743.JPG 

餐廳。

來這裡就要吃最道地的鄉土料理。日光這裡最有名的就是──ゆば

 ゆば其實就是豆腐皮拉。但是這道料理超貴的,在台灣可能並不貴,但是在日本,豆腐皮是十分珍貴的食物。豆腐皮就是整缸豆腐只有那上面一層小薄膜,才是一點點的豆腐皮。而豆腐重要材料有兩種,一種是黃豆,一種就是水。而日光這裡的水是出名的甘甜,而這裡出產的豆腐皮才會如此有名。

以前ゆば這可是和尚才能吃的料理喔。 

  

  IMG_7752.JPG

 

當然照慣例還不只這些,晚點還有上一兩樣菜。

最上面的魚是甜的,整隻都可以吃進去,連骨頭都是軟的。

蕎麥麵是冷的,這家的醬就比較鹹。其他的小菜也很好吃,只是炸物應該是我最後才吃的緣故,有點變硬,可惜晚了一步沒吃到最美味的時候。(還是說他本來就是硬的?)

 

IMG_7747.JPG 

  傳說中的ゆば。吃法有很多種,這種是沾哇沙米吃,真是太好吃了!!!(星哥貌。)

  

IMG_7750.JPG 

 裝飾美美的炸物,長籤裡頭是甜甜的東西。 

 

 IMG_7751.JPG 

 這次不是坐榻榻米了。

 

 

IMG_7753.jpg

湯,裡面也是ゆば。

浮起來那一顆阿,我忘記他叫什麼了(又是日文。),聽導遊說那是這裡特有的吃法。

 

 

 IMG_7755.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家餐廳好像叫做天海。

而旁邊的雕像,這位就是天海大僧正

就是德川家康的御用國師。 

 

 

 

東照宮待續

其他照片請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