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3
我和爸去苗栗玩
為什麼會去呢
主要是爸的老闆+好友社區旅遊(每年至少一次)
去年暑假去太平山
今年就去苗栗
第一天去苗栗明德水庫
第二天是雪見國家公園
第三天谷關溫泉+採果

不過整車平均年齡都比我大個30以上
所以可想而之不會去太多地方
下來走一會就上車
不過睡得很好
吃得更好(好到很誇張)





而且那些阿伯、叔叔
一天無法離開酒
隨車必備大冰箱有一半是冰一半是啤酒
上車沒多久台啤就出現了
第一天晚上灌小米酒(好喝,甜甜的)
第二天灌清酒(我還沒喝到火侯所以沒感想,喝時沒味道)




車上還有兩位誇張阿姨
有一位阿姨我認真的認為她才45左右
但她說她已經領了老人卡了(大驚)
另一隻更扯
看起來大概60左右
但他已經83了(暈倒)
可惜沒拍照
他們說他們是運動的朋友(看起來像婆媳)
早上5點半起床散步後
回家洗澡後游泳
真是健康的生活

以後我也要效法他們(有可能嗎)

IMG_5334.jpg

總之,一開始就到了明德水庫

IMG_5336.jpg

明德水庫的湖泊

IMG_5371.jpg

然後因為整車老人
所以定點都是一點點
因為雪見要早上去
所以我們下午就在雪霸門口
先看看看影片
但是因為太冷太舒服
所以我只記得開頭
後面就睡了:P


IMG_5385.jpg

然後去大湖酒莊
那裡有間和天母同老闆的咖啡館
所以就去那喝咖啡聊聊天

然後再去看看風景後到了晚上要住的民宿達拉灣



IMG_5439.jpg



IMG_5446.jpg


導遊一直很擔心我們台北人沒有冷氣活不下去
但是山上天氣
不必冷氣
不用電扇也可以睡得很好
真的超冷的!!!


吃完晚飯,有泰雅之夜體驗晚會
主要就是要讓大家瞭解
泰雅族結婚時得種種儀式

因為沒有體驗過
所以當他們要應徵女生時
我就自告奮勇的舉手

一開始是跳舞
然後就是新婚的儀式
先是夫妻喝交杯酒



IMG_5455.jpg

我的一夜丈夫

他是里長
也是策劃人
挺照顧人的
當他知道要喝交杯酒是小米酒時挺開心的

然後是男生要背女生走一圈
還無法理解的要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IMG_5471.jpg

還好里長有在運動人高馬大
不然可能我下來就跟我唉唉叫了


為此接著兩天我就有個錯號叫小公主跟小娘子


IMG_5475.jpg


接著就是搗麻糬
超超超超!難搗的拉

喝了幾杯小米酒後就睡覺了
早上五點半起床散步
空氣超好
果然是山上



IMG_5479.jpg

剛起床的小太陽

IMG_5501.jpg

吃完飯的大日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